投稿指南
  • 首页
  • 学校主页
  • 期刊简介
  • 特色栏目
  • 编委会
  • 规章制度
  • 投稿指南
  • 期刊征订
  • 联系我们
首页 > 投稿指南 > 正文
投稿指南

投稿须知

2016年02月20日 00:00  点击:[]

《绍兴文理学院学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是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是第三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第四届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本刊执行《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7714-2015)的国家标准,现将具体编排规范及投稿事项通告如下:

1. 作者请登录本刊投稿系统投稿:http://sxwl.cbpt.cnki.net,也可直接将文稿邮寄本刊编辑部收(312000 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13201室)。

2. 来稿请按“篇名—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所在省市和邮编—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正文—注释(脚注)—参考文献(文后)”的方式写作;其中篇名、姓名、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五项请同时提供英文翻译;基金资助的论文应注明有关项目内容、编号。同时附详细联系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和E-mail

  (1)篇名:一般不超过20个字,必要时可加副篇名。

  (2)作者署名:请注明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全称、所在省、市名称及邮政编码。

  (3)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略)、籍贯、工作单位、职称、学位及研究方向。

4)摘要:以提供文章的重要观点和创见为目的,要与文章内容简介有所区别,不叙述文章写作过程,不加评论和补充解释,字数一般不超过300字。

5)关键词:是反映论文主题概念的专有名词或词组,一般36个,用分号隔开。

6)中图分类号:应按照《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5版)对论文标引分类号。

7)文献标识志码:按照《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规定,每篇文章均应标识相应的文献标志码:A——理论与应用研究学术论文;B——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总结;C——业务指导与技术管理性论文:D——动态性信息;E——文件、资料。

8)基金项目:资助的论文应注明基金项目全称及编号。

9)正文:要求论点明确、论证充分、材料翔实、文字简练,字数不限,有话则长,无话则短。层次不宜过多,一般不超过5级。层次符号用“一、(一)、1、(1)、1)……”顺序标示,不宜用①,以与注释号区别。

10)注释:1. 是对论著正文内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2. 无现代版本的古籍、档案、内部资料等各种不宜列入参考文献的引文和个别文后参考文献的节略形式。注释请置于该页地脚。注释序号用带圆圈的阿拉伯数字表示,如①②……,每页内连续编号,换页另编。

11)参考文献:务必核对准确并注明详细出处。本刊执行顺序编码制,在引文处按引用文献在论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序号置于方括号内,如[1] [2];同一文献在正文中被多次引用时,以同一序号标注,并在[序号]后注明页码。参考文献附在全篇正文之后,每条另起一行,其具体格式为:[序号]作者. 题名:其他题名信息[文献类型标识:普通图书M、期刊J、会议录C、报纸N、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汇编G、档案A、数据库DB、计算机程序CP、电子公告EB、舆图CM、数据集DS,对于其他未说明的出版文献类型,采用单字母“Z”表示;电子文献需标识文献类型与载体类型,如磁带MT、磁盘DK、光盘CD、联机网络OL.其他责任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引用页码(起止页码)。

12)致谢:是指作者对认为需要感谢的组织或个人表示谢意的文字,排于注释及参考文献之前,字体应与正文有所区别。

4. 文稿中如采用珍贵文物资料、名人手迹、拓帖、照片等,一般要求寄送复印件。文内所附图表力求简明清晰,采用三线表。插图请用黑墨描出或计算机打印。

5. 本刊敬请各位作者遵守国家有关版权和著作权的各项法律、法规; 请勿一稿多投;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研究成果。凡向本刊投稿者均视作同意其论文经本刊发表后,其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含各种介质、媒体及各种语言、形式)即让与本刊,本刊拥有对该论文的汇编、翻译、信息网络传播等权利。作者如不同意,请在来稿时说明。来稿3个月内未收到本刊的用稿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作者请自留底稿,本刊限于人力一般不办理退稿;如未录用,恕不奉告评审意见,敬请海涵。本刊所载论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见解,不代表本编辑部观点,作者文责自负。

6. 本刊已被国内外多家数据库、期刊网等收录,如不同意被收录,务请来稿时说明。

上一条:编辑部公告 下一条:系统开通公告

关闭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 中国期刊协会 |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 | 超星 | 知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学报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