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报刊管理处处长施丽琴来校指导学报工作

2018年03月19日 15:42 吴艳玲 点击:[]

 

 

 

316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报刊管理处处长施丽琴应邀来绍指导绍兴市高校学报办刊工作。当日上午,施丽琴处长在我学报会议室听取汇报并与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诸位同仁座谈交流。我学报执行主编高利华教授、副主编鲁越青副教授,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孔宝根,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科研处副处长蒋燕,以及市委党校、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相关编辑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鲁越青主持。

 

 

 

高利华代表我学报编辑部汇报了《绍兴文理学院学报》的办刊情况,着重介绍了特色栏目“越文化研究”的办栏历程、特色、成果和展望,受到施丽琴处长和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听取汇报后,施丽琴处长说,“去年我在‘江浙两省高校学报研究会’上了解到《绍兴文理学院学报》特色栏目‘越文化研究’的相关情况,非常感兴趣。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之后,从中央到省、市,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研究和管理都非常重视,我们人文社科学学者和期刊可以大有作为”。施丽琴处长简要介绍了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报刊处的管理范围、工作重点,以及《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浙江工商大学学报》等兄弟高校学报的办刊经验,具体介绍了针对期刊尤其是高校学报管理的相关政策和工作抓手,对与会者提出殷切勉励:“绍兴历史悠久,文化积累深厚,特别是越文化源远流长、绍兴师爷依靠智慧行走世界,这里有很多可研究的课题。历史研究要为现实服务,学术研究要和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在这方面,我们绍兴几所高校的学报可以搞好策划,多方争取支持,组织发动相关老师进行研究。”

会上,孔宝根、陈怡玲、蒋燕、孔舒仪、范万年、林东明等诸位编辑结合本刊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针对各学报在办刊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困惑,施丽琴处长从政策导向、媒体融合、扩大稿源、教育培训等不同方面一一作了解答和指导。

(学报编辑部  供稿)

 

 

上一条:浙江省、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会员赴江苏高校学术期刊社调研 下一条:我刊《佛教僧侣财产权探析》一文被凤凰网全文转载

关闭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 中国期刊协会 |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 | 超星 | 知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学报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