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浙江省、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会员赴江苏高校学术期刊社调研

2018年05月22日 09:51  点击:[]

510-11日,浙江省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和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组织会员赴江苏高校学术期刊社进行考察调研,调研旨在加强苏浙两省高校学报联系,拓宽办刊视野,交流办刊经验,努力办出高质量、高水平学术期刊。

10日下午,在苏州大学东校区凌云楼会议室,江苏省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苏州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康敬奎编审代表江苏省学报研究会和苏州大学学报编辑部对浙江省及绍兴市学报研究会会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浙江省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理事长方岩、副理事长寿彩丽、周丽萍与康敬奎理事长等首先就“苏浙高校学报2018 联合年会暨期刊发展论坛”筹备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磋商,双方商定2018年苏浙联合年会于10月中下旬在苏州大学举行。

随后,康敬奎编审向与会者介绍了苏大学报概况和办刊理念,特别是选题策划、组约稿件等方面的思路与举措。他介绍说,苏大学报通过充分调研和论证,紧抓社会热点,追踪理论前沿,聚焦学术热点,有针对性地组约稿件,刊发既有问题意识又有理论深度的国内外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新的优秀科研成果,并且通过特色化办刊理念、特约主持人制度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厘清办刊思路,凝练办刊特色。他强调,要重视出刊后文章推介工作,要把办刊思想、选题思路介绍给相关文摘,努力扩大学报的影响力。他还以已举办四届、影响日隆的“新兴(新型)权利与法治中国”学术研讨会为例,强调利用学术优势与国内相关高校学报、专业期刊构建学术论坛(联盟),以集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吸附高水平论文,引领学术前沿、形成规模优势的重要性。

11日上午,鲁越青理事长、孔宝根副理事长率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一行8人赴苏州市职业大学学术期刊中心进行了考察、交流。大家首先参观了国家级普通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吴文化园,切身感受了吴地文化的博大精深。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学术期刊中心主任、学报常务副主编李政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报的沿革概况。苏职大学术期刊中心通过“准确定位、错位发展、打磨精品”等举措,在“中国通俗文学研究”“吴文化研究”等栏目上精心耕耘,坚持不懈,办出了在相关栏目上有较高全国知名度、在同类高校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学报。

绍兴市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研究会  供稿)

 

上一条:“德治与法治——枫桥经验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治理论坛”暨专题调研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报刊管理处处长施丽琴来校指导学报工作

关闭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 中国期刊协会 |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 | 超星 | 知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学报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