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刊承办“儒家经典与现代性”博士生学术会议召开

2019年07月11日 09:12  点击:[]

710日—11日,由我校和北京大学儒学研究院、中国孔子研究院联合主办,我刊与浙江省稽山王阳明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儒家经典与现代性”博士生学术会议在市区国际大酒店举行。我校副校长寿永明教授、我刊执行主编潘承玉教授、越文化研究院院长诸凤娟教授,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等重点高校的近30位博士生和有关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儒学研究院干春松教授主持,寿永明副校长作为主办单位代表致辞。他表示,学校正在积极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以更名设置绍兴大学最后冲刺为契机,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和应用型建设;在学校向着“绍兴大学”梦想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此次学术会议,是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大家的到来也是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博士生能为我校的建设发展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预祝研讨会取得丰硕成果。    

寿永明副校长致辞

 

干春松教授主持会议

    据悉,本次学术会议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共收到论文近百篇,经专家评选,共选出20多篇优秀论文结集成册。研讨围绕“《春秋》学专题”“宋明理学专题”“近现代儒家思想与经典诠释专题”等展开,力求在儒家话语体系下,通过对儒家经典的研读与理解,从中挖掘可以在现代社会中弘扬的价值。我校人文学院刘毅青教授和卓光平等多位青年博士,以及我刊人文社科版多位编辑参与两天的研讨。

    711日下午5:30,研讨会闭幕,潘承玉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在组织形式、研讨方式和研讨实质内容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指出本次学术研讨会必将在中国当代儒学发展史、绍兴文化发展史,以及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史上写下一笔。

上一条:我刊主编赴安徽师大学报调研取经 下一条:新一届学报编委会委员聘任仪式暨第一次编委会会议召开

关闭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 中国期刊协会 |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 | 超星 | 知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学报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