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刊召开理科版建设座谈会

2022年05月10日 14:42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刊高质量发展,充分利用学校优秀专家学者的学术优势,59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在南山校区召开理科版建设座谈会,医学院刘学红教授作为校内一线专家代表应邀出席并作报告,学报编辑部全体同志参加,执行主编潘承玉教授主持会议。

潘承玉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报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明确了理科版建设存在的不足和正在采取的一系列改进举措。他指出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渠道去拓展优质稿源,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举措,借助优秀一线专家的影响力,着力提升办刊水平和学术影响力。

刘学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做科研,包括指导学生做科研,在国内外顶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的学术经历和感受,以及作为多家重要期刊审稿专家眼里的规范投稿流程和论文水准。他指出在对国内外杂志投稿时一定要写投稿信,写明论文的亮点和作者的研究经历,这样有助于论文被快速的录用;然后他对国际论文的标题、关键字、引言、正文等写作技巧、注意事项展开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和学报编辑部的老师就一些审稿中的疑问做了现场交流。

刘学红,教授, 硕导。曾获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资助对象、市拔尖人才、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校师德标兵、校十佳科研导师。现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和省虚拟仿真项目各1项。在Cellular and Molecular Life Sciences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Neurorehabilitation and neural repair 等期刊上发表文章128篇。受邀担任BiomaterialsTheranosticsFrontiers in Immunology20余本SCI收录期刊审稿人。作为负责人获得绍兴市科技成果奖二等奖3项、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奖三等奖项2项,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指导国家大学生创新项目3项,浙江省新苗人才项目7项,所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技能大赛获一等奖、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挑战杯”大赛二等奖。

 

上一条:《人民日报》刊发我刊学者评论文章 下一条:我刊潘承玉教授主编《浙江通志•越文化专志》首发

关闭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 中国期刊协会 |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 | 超星 | 知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学报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