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学报编辑部邀请校内外专家举办编校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

2019年06月03日 17:52  点击:[]

    5月31日下午,学报编辑部举办“学报编校质量提升工作座谈会”,邀请到新华出版社资深编审、知名作家李成,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大任以及校艺术学院副教授黄敏学等三位校内外专家学者出席,学报编辑部执行主编潘承玉教授、学报编辑部全体编辑与会。

(出席座谈会的三位专家学者,从左至右;黄敏学、李成、王大任)

    座谈会上,围绕“学报编校质量提升”主题,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提出富有建设性的见解和建议。作为编辑同行,李成先生结合在新华出版社多年的编审工作经验建议,地方高校学报首先要有清醒的定位,发挥在地域的特色和优势,挖掘、传承、弘扬好积淀深厚的地方文化,同时又不能囿于一隅,要拉高站位,参与国际交流,扩大刊物的影响力。作为新近投稿学报的作者代表,王大任对我刊入选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高校综合性学报扩展期刊”表示祝贺,他建议地方高校学报可多关注青年学者的文章,通过组织或参与学术研讨会组稿、约稿并借此提高刊物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黄敏学副教授是我校去年引进的青年新锐学者,他从紧扣时代脉搏的角度,谈到学术论文既要关注重大的现实课题,又要追求微言大义和可读性,从而扩大论文的学术效应和传播效果。  

    潘承玉主编对三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和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与会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让全体编辑深受启发,获益良多。潘主编表示,学报编辑部将2019年确立为“内涵建设年”,树立“更高、更强、更优”的办刊目标和“醒脑、强心、舒筯、活血”的工作策略,并酝酿出台《学报质量全面提升工程方案》,力求办刊质量上新台阶,展现学术刊物新风貌,为更名、创建《绍兴大学学报》打好坚实基础。

(学报编辑部  供稿)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赴杭师大学术期刊社调研学习 下一条:寿永明副校长来学报编辑部调研指导

关闭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 中国期刊协会 |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 | 超星 | 知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学报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