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刊创办“中国古代小说研究”专栏

2019年09月17日 08:31  点击:[]

    我刊于今年第4期(人文社科版)开辟“中国古代小说研究”专栏,南开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宁稼雨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全汉魏晋南北朝小说辑校笺证”(17ZDA251)系列研究成果,以及临沂大学李明军教授剖析《聊斋志异》动物生态伦理及其人文情怀的新成果,共4篇文言小说研究论文首发。

    若以1920年越地先贤——鲁迅在北京大学开讲中国小说史课程,同年北大国文系教授会油印发行课程讲义《小说史大略》(《中国小说史略》祖本)为起点,中国学者现代意义上的古代小说研究已经走过了整整一个世纪历程;以1930年底鲁迅在《中国小说史略》修订第八版《题记》中明确提出“诚望杰构于来哲”为标志,后学自觉铭念先贤教导,在中国古代小说研究领域辛勤耕耘,亦将迎来九十周年纪念。

    为展示当代专家学者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新世纪的中国古代小说研究,作为鲁迅故里高校学报,我刊自2019年第4期(728日出版)起,特开辟“中国古代小说研究”专栏。欢迎本领域中外老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垂注、赐稿,凡有关中国古代小说文献研究、文本细读和文化阐释类创新论文,皆所欢迎。

 

(学报编辑部  供稿)

上一条:我刊主编赴《财经论丛》编辑部调研取经 下一条:我刊执行主编获聘绍兴市文史研究馆馆员

关闭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 中国期刊协会 |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 | 超星 | 知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学报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