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刊主编赴《财经论丛》编辑部调研取经

2019年10月16日 08:14  点击:[]

      10月15日上午,我刊执行主编潘承玉教授带队一行3人赴省内先进同行单位、浙江财经大学《财经论丛》(原《浙江财经大学学报》)编辑部调研取经,受到《财经论丛》副主编龚刚敏教授及编辑部同仁的热情接待。

     《财经论丛》是浙江省教育厅主管、浙江财经大学主办的财经类综合性学术期刊,月刊,创刊于1985年,主要设有区域经济、财政与税务、金融与投资、财务与会计、工商管理、政府管制等栏目,现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

     在亲切友好的座谈中,龚刚敏教授简要介绍了《财经论丛》办刊宗旨、编辑队伍建设、栏目设置、选稿审稿、办刊成果等相关情况。龚刚敏教授说,他们致力于把《财经论丛》办成“青年学者的孵化器、改革创新的试验田、前沿成果的展示台”,多年来,始终坚持学术至上、精品是求的办刊宗旨,以学术研究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注重基础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强调多视角、全方位地考察和分析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和中国经济改革的现实,敏锐关注经济体制改革和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追踪经济领域研究的新动向、新成果,及时推出新选题、组织高质量稿件,介绍解决实际问题的新观点、新思路,为经济改革提供理论指导依据和咨询决策资料。

     潘承玉教授简要介绍了我刊的发展情况,对龚刚敏教授毫无保留地介绍《财经论丛》的成功办刊经验表示真诚感谢,对《财经论丛》编辑部同仁的精准办刊定位和在学界取得的良好声誉表示由衷钦佩和祝贺。潘教授表示,《财经论丛》的很多做法对我刊具有很强的启发、指导意义,此行收获很大,获益匪浅。

     双方还就编辑队伍建设、组稿约稿、培养作者忠诚度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结束后,潘承玉教授一行现场考察了《财经论丛》编辑部的办公环境,欢迎龚刚敏教授到我校、我刊编辑部讲学、指导。

 

(学报编辑部  供稿)

上一条:我刊协办“长三角地区教育研究青年论坛” 下一条:我刊创办“中国古代小说研究”专栏

关闭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 中国期刊协会 |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 | 超星 | 知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学报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