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刊召开自然科学版建设座谈会

2019年11月19日 16:17  点击:[]

   

    为进一步集中校内外各方专家智慧,加大我刊自然科学版建设力度,切实提升我刊自然科学版的办刊水平和质量,我刊编辑部于1118日下午在南山校区13号楼102会议室召开学报自然科学版建设座谈会,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理信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元培学院、附属医院等学院、部处的20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我刊编辑部全体编辑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我刊执行主编潘承玉教授主持。

    在听取《<绍兴文理学院学报>质量提升方案》和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办刊情况、存在问题等情况介绍后,胡云进、罗文等与会专家畅所欲言,从争取政策支持、加强组稿约稿、加大宣传力度、推介重点专家和作者团队等多方面多角度建言献策。

    土木工程学院胡云进教授建议,可发动各二级学院有关专家结合本学院特色和学术会议定向组稿。生命科学学院罗文教授建议,可邀请相关专家牵头组约具有地方特色的专栏文章,如黄酒、珍珠、纺织等。医学院陈三妹教授建议,学报可努力争取进入省卫健委认定的期刊名录,可增设专家访谈;晏春根教授建议,要争取政策支持,在医学类专业人才职称晋升中将本校学报与核心刊物等同。校附属医院傅永平教授建议,可努力争取进入省卫生厅认定的学术期刊名录。化学化工学院曾敏峰教授建议,作者署名应尊重国际学术界惯例,可图文并茂介绍主要作者或作者团队,可向新晋教授、“151人才”、新引进博士、校级课题负责人等约稿。数理信息学院梁奇锋教授建议增加刊文数量,邀请“鉴湖学者讲座教授”等高层次人才撰写研究综述。化学化工学院冯高峰教授建议,要重视政策宣传,提高发文数量,在量的基础上求质;可利用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加强线上推广,特色专栏文章可定向推送。机电学院吴福忠教授建议,多邀请校外专家审稿;争取政策支持,提高学报发文的重点学术工作量。元培学院周思红教授建议,向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负责人等高级别项目主持人约稿,对硕士研究生论文要从严把关,呼吁对学报刊发的所有文章都认定学术工作量。

    潘承玉教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既有针对性又有可操作性,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学习、消化、吸收,贯彻落实于办刊实际中,力争在继承既有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紧紧依靠学校领导和各位专家的支持,依托学校一流学科、优势专业和特色学科,力争办好与绍兴大学内涵和定位相匹配的学报自然科学版,无愧于学校的支持和各位专家的关爱。

(学报编辑部  供稿)  

上一条:我刊主编近期集中调研取经业内先进期刊 下一条:我刊协办“长三角地区教育研究青年论坛”

关闭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 中国期刊协会 |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 | 超星 | 知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学报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