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刊主编近期集中调研取经业内先进期刊

2019年12月12日 16:36  点击:[]

近期,利用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和编辑部内部管理空隙,我刊执行主编潘承玉教授集中到业内先进期刊调研取经,先后走访了《山西大同大学学报》《中国海洋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郑州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编辑部和湖南师范大学期刊社等单位。

118日,潘承玉教授走访十年前由雁北师范学院等合并升格更名大同大学的《山西大同大学学报》编辑部,该刊主编刘永文教授率编辑部全体同仁展开座谈。刘永文教授介绍了大同大学的发展历史和该刊独特的办刊机制,重点介绍了该刊人文社科版新晋教育部全国高校学报名栏“云冈文化研究”的建设情况。

 

《山西大同大学学报》主编刘永文教授等与潘承玉教授座谈

        1122日,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知名古典文学研究专家、博士点负责人刘怀荣教授邀请该校泰山学者特聘专家黄湘金教授、熊明教授,与《中国海洋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有关专家,一起热情接待了潘承玉教授的来访。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拥有20世纪50年代以前山东大学中文系的学统,闻一多、游国恩等一大批国学大师曾在此任教。就如何结合本校特色学科办好人文社科版学报,刘怀荣教授与《中国海洋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相关专栏负责人介绍了不少先进经验。

        1124日,潘承玉教授拜会《郑州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主编、知名环境美学专家乔学杰教授,就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期刊(CSSCI期刊,即C刊)建设问题,涉及的评价指标、体制机制、编辑出版流程等问题,向乔教授一一请教。乔学杰教授长期担任该刊主编,对如何将中国人文社科核心期刊办成国内外评价越来越高的CSSCI期刊,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睿智的思考。他还坦率指出,在一家学术期刊像《郑州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这样,年自由来稿量多达两三万篇的情况下,责任编辑的自身素养和克勤勠力精神就特别重要,办好学术期刊,需要编辑部每一个人都全力以赴。

 

《郑州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主编乔学杰教授与潘承玉教授座谈

122日,在湖南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中国文学研究》主编杨合林教授的介绍下,潘承玉教授来到湖南师范大学期刊社,获期刊社社长李培超教授率全体社领导和多位业务精英热情接待。湖南师范大学是全国省属师范大学中极少数211工程高校之一,拥有15家公开出版学术期刊,其中稳居C刊地位的学术期刊就有5家,属期刊社编辑出版的就有《湖南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学报》(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湖南师范大学自然科学学报》《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报》等3C刊。李培超教授简要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学术期刊和该校期刊社的优良传统,对我刊如何在继往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提出了多种宝贵建议。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力争编辑出版与防疫工作两不误 下一条:我刊召开自然科学版建设座谈会

关闭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 中国期刊协会 |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 | 超星 | 知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学报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