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中山大学学报》主编彭玉平教授莅临本刊指导

2020年11月16日 20:29  点击:[]

1113日下午,《中山大学学报》主编博士生导师彭玉平教授莅临我刊考察指导,并为编辑部全体同仁作了题为“人文社科研究与高校学报”的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彭玉平主编着重谈了学术论文的选题和学报的意识形态责任等问题。他指出,学报编辑要慎重对待过于宏观或微观的选题,并且要警惕那些论据丰富、论证严密但结论却十分简单的伪学术文章,将真正有水平、有眼界,能解决重大问题的学术论文遴选出来。谈及学术刊物的意识形态责任问题,彭玉平主编指出,学报编辑必须严肃审慎地对待文章中涉及的与意识形态相关的表述与提法等,坚决杜绝在此方面出现问题。

本刊执行主编潘承玉教授主持了讲座,学报编辑部、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及人文学院等十余位师生聆听了讲座。

专家简介:

彭玉平江苏溧阳人, 文学 博士,中 山大学 教授、博士生导师、中文系主任、《中山大学学报》主编,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评议组成员,百家讲坛主讲人。研究专业为中国文学批评史、中国古代文学,研究方向为古代诗文与诗文批评,目前侧重词学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文学遗产》等权威刊物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中国古典诗学研究》《诗文评的体性》《人间词话疏证》《中国各体文学学史·词学卷》著作等多部,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多次。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权威文摘期刊持续关注我校学报 下一条:黄仁生教授应邀来我刊讲学

关闭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 中国期刊协会 |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 | 超星 | 知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学报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