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权威文摘期刊持续关注我校学报

2020年12月18日 10:05  点击:[]

最新一期(2020年第11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摘录了我校学报新近刊发的《明清浙地文学与商贾互动》一文,这是我校学报持续受到权威文摘期刊关注的个案之一。

今年以来,《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权威文摘期刊持续关注我校学报,其中学报刊发的《社会情绪学习理论对我国学前儿童社会性教育的启示》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幼儿教育导读(教师教学版)2020年第8期全文转载,《近现代文学史叙述中的陆游》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0年第3期重点摘录,《论徐渭〈狂鼓史〉的结构特征及其思想意蕴》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20年第1期摘录。

从年初开始,学报编辑部严守意识形态红线,全力排除疫情影响,通过修订“《绍兴文理学院学报》质量提升方案”“《绍兴文理学院学报》编校出版规程”“学报编辑部编辑岗位绩效考核办法”等三个内部文件及实施细则,进一步理顺编辑部管理体制机制关系,按时保质完成编辑出版任务;并通过邀请多名业内权威专家来编辑部指导讲学,帮助提高编辑团队的学术视野和业务水平;在《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上推出宣介文章,扩大学报的学术影响力和凝聚力。  

这些举措逐渐产生了显著的效果,除多篇论文被上述权威文摘期刊全文转载、转摘外,来稿论文的基金项目层次和刊物的用户数都有显著上升。据统计,《绍兴文理学院学报(人文社会科学)》2020年全年发表论文102篇,其中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21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占刊发论文数的20.6%,比例达历史最高。又据中国知网最近发布的学术期刊发行与传播统计报告,《绍兴文理学院学报》的全球机构用户数持续上升,其中《绍兴文理学院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现已增加到4689,《绍兴文理学院学报(教育版)》用户增加到了5425个,《绍兴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用户数增加到了4601个。学报业已成为展示学校学科建设实力和对外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之一。

上一条:《浙江社会科学》杂志社社长俞伯灵来我刊讲学 下一条:《中山大学学报》主编彭玉平教授莅临本刊指导

关闭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 中国期刊协会 |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 | 超星 | 知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学报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