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刊当选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单位

2021年02月27日 15:33  点击:[]

近日,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中宣部、教育部和华南师大的有关领导出席致辞,我刊执行主编潘承玉教授与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900余家会员单位的470余名代表一起参加,我刊当选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单位。

本次大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中宣部出版局期刊处处长倪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出版工作将着力抓好宣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品出版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工作这条主线。就做好学报出版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突出主题主线,推出高质量文章;二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要求,更好地服务大局;三是把好内容质量关,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四是加强改革,提升传播力度。

教育部社科司教学与出版处调研员田敬诚认为,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坚持党对高校文科学报事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高校文科学报事业健康发展、正道而行的根本保证。高校文科学报高质量发展不是单纯追求学术研究成果数量和规模,而是要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希望高校文科学报能够从海量的学术研究成果中披沙拣金,好中选优”。

大会分换届选举和学术研讨两个环节。大会通过现场和视频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以及执行秘书长,《北京大学学报(哲社版)》常务副主编刘曙光教授当选为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我刊和全省其他13家单位当选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单位。

“不走特色化发展的道路,人文社科期刊全、小、散、弱的局面,就难以从根本上改变。”刘曙光提出,人文社科期刊的高质量发展,实质上是如何特色化发展的问题。刘曙光在当选报告中建议,办刊要把握规律,准确定位,通过选题策划引领学术,同时期刊的内容和形式需因时而化。

      大会随后展开了以“学术期刊的历史使命与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为主题的学术研讨。

上一条:我刊举行学习党史与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座谈会 下一条:我刊召开文科版建设暨审稿专家座谈会

关闭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 中国期刊协会 |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 | 超星 | 知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学报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