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刊高规格推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专栏

2021年06月03日 15:11  点击:[]

为引进前沿学术资源推动党史教育不断深入,并积极提升我刊的学术声誉,我刊2021年第5期(人文社会科学)高规格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栏,首期特别聘请党史研究权威专家、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张太原教授担任专栏主持人,集中发表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学者撰写、深度解读我党发展史的3篇最新研究论文。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王毅教授的论文《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反帝反封建话语的建构》,深刻阐述了反帝反封建作为我党的典型政治话语的建构过程,指出其有一个国内和国际的酝酿发酵过程,最终发挥了引领中国革命的积极作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张珊珍教授的论文《毛泽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中的妇女解放思想》,揭示报告中所展现的毛泽东的妇女解放思想,是毛泽东马克思主义妇女解放理论开始形成的标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具体表现。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博士研究生、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研究室二级主任科员李进《有的放矢:抗战时期中共党内的马克思主义教育》一文,论述抗战时期我党日益明确大力开展马克思主义教育的目的在于“有的放矢”地找到解决革命实际问题的方法,实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

本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栏主持人由著名文化学家和党史研究专家张太原教授担任。张太原教授现任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别)和第五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兼任中国现代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党史学会副会长。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在《历史研究》《近代史研究》《中共党史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张太原教授还应邀担任学报的学术顾问。他表示,绍兴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积淀,今后将全力支持我刊的党史教育专栏建设,帮助进一步扩大我刊的学术影响力。

上一条:我刊召开《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学习座谈会 下一条:我刊举行学习党史与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座谈会

关闭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 中国期刊协会 |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 | 超星 | 知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学报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