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刊召开《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学习座谈会

2021年07月08日 09:05  点击:[]

77日上午,围绕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近日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文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我刊编辑部第二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哲学社会科学期刊的历史使命与我刊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交流。

 

 

通过探讨与交流,与会人员深刻体认到,《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是指导学术期刊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哲学社会科学期刊作为开展学术研究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传播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是促进理论创新和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我刊作为有40年办刊史的高校学报,是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大家庭中的一员,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界拥有较好声誉;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进程中,我刊要总结既往经验,并以近期高规格组织庆祝建党百年专栏为契机,加快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术引领能力。  

大家纷纷表态,今后要认真贯彻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组稿力度和编辑水平,不断优化人才队伍水平,积极探索展开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合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刊编辑部执行主编潘承玉教授宣讲了《意见》的主要内容,全体同仁参加了座谈。

上一条:学报发表又一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 下一条:我刊高规格推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专栏

关闭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 |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 中国期刊协会 | 浙江省新闻出版局 | 超星 | 知网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学报 |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